010-89177861

社会星力量 民政好榜样 北京潮白陵园党支部书记王凤云同志事迹材料

王凤云,女,中共党员,现任北京市潮白陵园党支部书记,多年来,她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,在开展殡葬工作上兢兢业业,恪尽职守,出色地完成上级交付的各项任务,为潮白陵园作出了积极贡献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,她深知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到身边同志的工作热情,所以,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,她坚持不断的学习党的路线、方针和政策,坚持用科学的发展观来丰富自己的政治头脑,时时刻刻用党员的标准约束自己的言行。

一、注重学习、提升自身修养 

王凤云书记始终坚持党员形象就是岗位形象,真正把学习作为一种良好的习惯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,全身心投入理论学习,深入汲取信念伟力、思想伟力和精神伟力,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,不断从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。她工作能力出众,坚持党性原则,团结同志,出色做好陵园支部及其他事务性工作,和支委班子成员精诚团结,各负其责,营造了融洽和谐的工作关系。在具体工作中,自觉遵守党的各项纪律,十几年如一日,严格组织生活,使组织的制约性同党员的自觉性有机地结合起来,把远大目标与具体本职工作结合起来。她的努力也多次得到党组织的肯定,本人被多次评为“优秀党员”、“先进工作者”称号,党支部也多次被评为“先进党支部”。

工作现场

二、甘于奉献、做好本职工作

王凤云书记作为一名女性,她或许不是称职的母亲、妻子和女儿,工作的繁忙必然难以顾及家人,谈起家庭,王凤云满脸的愧疚,由于殡葬工作的特殊性,节假日无法休息,导致在单位的时间比在家里还要多,她觉得愧对自己的丈夫还有父母、公婆,与丈夫缺少交流、不能照顾父母、更有愧于自己的孩子,陪伴孩子的时间少之又少,日常只能由自己的父母、公婆对孩子进行看管和照顾。

但在职工眼中,她是一名合格称职的领导,自2001年投身殡葬行业至今已有二十余年,王凤云始终坚持做到认真、严谨、细致,她常说:“工作无论大小,不管上面还有几层领导把关,都不要心存依赖,要把自己看成是第一责任人,对工作结果要承担主要责任”,就是秉持着这样的工作作风,王凤云在主持党支部工作的同时分管陵园财务工作,由她牵头进一步完善了《潮白陵园内部控制规范手册》,使得工作能够规范化、流程化、标准化开展。

会议现场

三、创新管理模式,提高党建工作水平

王凤云书记以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感,积极做好本职工作,支持一把手的工作,认真配合其他同志,工作不分份内份外,从而使陵园各项工作圆满完成。她推行党务公开,增强党组织工作的透明度,充分保障每名党员的知情权、参与权、监督权。使党员更好地了解和参与党内事务,形成生动活泼的党内政治生活,使党建工作进一步规范化、制度化。她在平时工作生活中通过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,促进了全体干部职工服务质量的提高,作为领导干部,王凤云始终身体力行,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,如期开展组织生活会、书记讲党课等活动,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加主题党日、党员进社区服务、党员献爱心等诸多活动;不仅如此,她还定期了解分析掌握党员的思想动态,激励和引导党员干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来,真正形成了“一个支部一面旗一名党员一盏灯”的良好局面。

工作中尽职尽责

四、扎实开展培训,全面提升工作水平

王凤云书记始终坚持“以人为本”的理念,把为丧属提供文明优质服务作为重要工作来抓,她经常在干部职工大会上要求大家,要做到急丧属之所急,想丧属之所想,同时,职工共情力与业务培训两手抓,加强职工的业务技能、服务态度、行为礼仪的培训,要求业务精湛,提升服务水平,有针对性地解决和处理各类问题的能力。另外,她还十分关心陵园工作人员的生活和工作情况,积极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条件,注重团队建设倡导团结协作,带领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努力,推动陵园事业的发展。

王凤云书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对殡葬事业的热爱,为陵园的建设和管理做出了巨大的贡献,她的事迹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,今后共同努力,为殡葬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。

本季热卖公墓